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

近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会上,对抗击疫情做出重大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抗击疫情的胜利体现了中国精神、中国担当、中国力量,体现了中华民族奋战在前、不怕牺牲的气魄和奉献精神。

伟大胜利依靠人民,伟大精神源自人民。新冠肺炎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全党全国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病毒来袭,全国没有陷入混乱,人民群众没有慌乱,而是在党的坚强领导和指挥下,默契配合、自觉居家,在3个月的时间里取得伟大胜利,展现出团结一致的向心力。疫情初来时,人心惶惶,对病毒还一无所知,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随时都有被感染甚至牺牲的风险。但是,我们看到的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请战书,无数白衣使者驰援湖北,与湖北人民一起与病魔作斗争,展现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拼搏精神。

伟大精神推动伟大复兴,伟大复兴铸就伟大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不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需要我们付出巨大的牺牲和努力。没有伟大民族精神的鼓舞,就不能克服一路上会遇到的艰难险阻,就会怨天尤人、为自己的失败找借口。时下,国外对我进行技术封锁,复工复产的任务依旧很艰巨。唯有弘扬拼搏奋斗的伟大精神,唱响民族复兴的高歌,埋头苦干,才能掌握核心技术,才能摆脱别人的钳制,才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表彰大会不仅是对受表彰的人的鼓舞,也是对全国人民的激励。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取得开创民族新局面、谱写中国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god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1323.html

(0)
上一篇 2020-09-26 23:03:33
下一篇 2020-09-27 18:41:4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