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学会生“三气”

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年轻干部唯有学会生“三气”,修身正己,方能无坚不摧、行稳致远。

第一气是“正气”,以凛然的正气忠诚实干。仰不愧于天,俯不作于地。正气是立身之本,是干事创业之基。一个人必须树立正气,不断强化正义感,才能无所畏惧地前进,而不至于在物欲诱惑中变节,在糖衣炮弹中折戟。基层工作涉及方方面面,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基层脱贫攻坚、信访维稳大都困难大、矛盾多,年轻干部越是在艰苦环境、艰难岗位,越能纯洁党性、磨砺心性、锻炼品性,不断的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锤炼坚定的政治品格,增长干部才干,扣好人生的第一个“扣子”。

第二气是“朝气”,以蓬勃的朝气争先创优。毛主席曾说:“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接受了良好的高等教育、思维活跃、乐于接受新鲜事物。年轻干部对未来充满美好愿景,对事业发展满怀信心,对理论学习充满热情,始终以对知识的渴求仰望星空,始终以对事业的热爱追求进步。年轻干部善于创新,执行力强,办事效率高,待人接物乐观开朗,争先创优,为除燥乏味的工作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第三气是勇气,以斗争的勇气担当历练。“年轻就是资本”“人非生而知之,谁能不犯错”......这些话都在支持我们这群“毛头小子”要敢于犯错、不怕犯错。年轻干部工作资历尚浅,经验尤显不足,难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失误。犯错时听到领导的教育批评、同事的抱怨和老百姓的不信任,这都是正常现象,本无可厚非。但怕就怕在,很多年轻干部因此丢掉热血和冲劲开始学着变得畏手畏脚、犹豫徘徊起来。年轻干部就要得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量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敢闯敢拼敢斗争,发扬新时代干部的担当精神,敢于斗争、善于作为。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年轻干部当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在忠诚实干中磨炼“正气”,在争先创优增强“朝气”,在担当历练中增强“勇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池塘,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1416.html

(0)
上一篇 2020-09-28 12:26:45
下一篇 2020-09-28 22:2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