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员下沉社区成为常态化

党员下沉社区,成为一种风尚,也是推动机关服务基层、党员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同时亦是发挥党建“融”作用,激活社区治理“一池活水”的重要“法宝”,而党员下沉社区逐渐向常态化纵深发展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

一是党员下沉极大地丰富了基层经验。年初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之际,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奋力抗“疫”,不少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勇争先,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在此次抗“疫”斗争中,不少地方也充分发挥下沉党员在社区建设、管理、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百姓解难,为社会分忧,为文明出力。而这些宝贵的经验,也可以成为今后社区基层治理的“法宝”,让社区志愿服务更有活力。成功让更多人认识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基层党组织嵌入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的有效途径。

二是先进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功效显著。通过包保,每一位下沉在社区党员对居住的社区小区更熟悉,业务工作更加贴合实际。在实际协调居民矛盾问题时,党员志愿者带好头,做表率,发挥先进性,推进群众服务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在各类活动的策划组织上给点子,出建议,与社区一道及时消除服务盲点,弥补服务短板。树立党员为民服务形象,以实际行动拒绝面子工程,将评判权利交给居民,吸引更多普通百姓加入社区治理队伍。

三是杜绝作秀式服务、三分钟热度的必然要求。一阵风服务往往造成服务、治理成果难以巩固,因此建立党员进社区常态机制,让党员干部真正“留下来”,确保党员干部带着“真感情”、带着“好作风”、带着“好作风”深入社区,实实在在服务群众成为内在要求。党员服务常态化也是尝试形成“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新格局,打造“流水的服务清单,铁打的党员服务”的创新之举。依靠党员自愿自主的同时,社区和机关单位在开展活动的时候加强管理和监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真真正正地让群众满意。

党员进社区与社区工作者一道广泛开展群众服务活动,是加强社区治理的新思路。党员与百姓接触中,凸显引领作用,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在服务和奉献中汇就了文明城市的美好蓝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1425.html

(8)
上一篇 2020-09-28 22:07:53
下一篇 2020-09-28 22:26:4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