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人民

9月1日晚,正值新的开学季,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在《开学第一课》上的演讲中表示,“我们跟那些国家很大的一个区别,就是命最重要!人的生命是第一宝贵的,人的命是最重要的人权!”

一个国家有多尊重生命就会挽救多少生命。

正值中国春节之际,本该家家户户团团圆圆的时刻,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大地肆虐。面对疫情,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同舟、戮力同心、勇抗疫情。从呱呱坠地的婴儿到怀胎七月的孕妇,从垂暮之年的孤寡老人到生活困难的残障人员……中国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计任何成本,不计任何代价,始终把人民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只因为在中国共产党心中始终铭记着一份信念、一份承诺:一切为了人民!

为了人民,党中央高瞻远瞩,以壮士断腕之决心,对武汉这座人口近千万的大都市史无前例的实行“封城”,第一时间阻断了疫情向全国蔓延趋势,成为彻底改变局势扭转乾坤的根本转折点;为了人民,全国数百万名医务人员“抛家弃子”,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给病毒肆虐的漫漫黑夜带来了光明,生死救援情景感天动地;为了人民,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践行“国有难,召必至”,星夜逆行奔武汉,因太过疲惫靠着闭目养神的照片令国人动容,真正诠释了何为“国士无双”;为了人民,举全国之力用10多天时间先后建成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大规模改建16座方舱医院、迅速开辟600多个集中隔离点,19个省区市对口帮扶除武汉以外的16个市州,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冲锋陷阵,400多万名社区工作者在全国65万个城乡社区日夜值守,上千万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下沉社区默默奉献。

“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这句深情而又坚定的话语,是指导防疫防控工作的根本遵循。数据显示,仅武汉确诊的2500多名80岁以上高龄患者中,救治成功率接近70%,年纪最长者达108岁。极高的老年人救治成功率是中国坚持“生命至上”原则的充分体现。此前意大利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做出了一个决定:因呼吸机等医疗设备有限,放弃对60岁以上的病人插管治疗,此消息一出,网友深有感触,一方面是感叹国家的强大,另一方面则感受到了我国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坚定决心。“生命至上”,让人们看到中国党和政府践行一切为了人民初心时的郑重承诺。

为国者,以民为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必须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世界上很少有哪个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庄严地写进党章,并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治国理政的各个环节。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就是对党和国家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最好检验。在疫情面前,党中央的一系列重要决策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中国抗疫战争的伟大实践,有力的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集中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当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威胁,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坚守人民至上的宗旨信念,践行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擦亮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和严峻的国内环境,全党上下要继续发扬“赶考”精神、斗争精神,坚守人民初心,勇于担当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任何时候都要坚决做到初心不改、信仰忠贞、方向不偏、道路不移、动力不减,不断增强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与决心、准确回应人民期待,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书写新的篇章。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生在这个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国家,满满的安全感和自豪感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油然而生,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一定能取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的伟大胜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0940630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1452.html

(1)
上一篇 2020-09-29 17:33:05
下一篇 2020-09-30 16:1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