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基层干部的自我修养

基层是我们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基层干部是这个地基中的钢筋。做好一名基层干部,除了要具备真抓实干的本领和担当作为的能力,还需要有清晰地自我认知和正确的自我修养,不折不扣地将党的政策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一要端正态度,增强定力,拥有正确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基层干部,首先需要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工作岗位。工作态度折射着人生态度,而人生态度决定着一个人一生的成就。服务基层就要不忘初心,练就过硬的政治本领,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端正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筑牢思想防线。服务基层就要坚定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信念,甘于做吃苦和默默无闻的工作,要沉心静气,避免心浮气躁,真正做到不计较个人的得与失,以踏实勤勉、百折不挠、拼搏进取的干事创业观,尽可能多地察实情、想实招、办实事,完成党和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为基层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要与时俱进,知行合一,注重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的积累。纵观党的发展历程,每一次行动指南的提出,都离不开共产党人的经验总结,根据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与时俱进的科学思路,让党始终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健康前行。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具有更高要求,老百姓对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预期更高。时代在变,环境在变,与时俱进工作思路不变,基层干部要不断创新,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为基层事业注入新的活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三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集中精力服务基层,在基层历练中实现人生价值。基层是一片广阔的天地,基层大有可为,干部大有作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是基层干部成就事业、成长进步的动力源。实践证明,事业心责任感出动力、出效率,出凝聚力、出战斗力。人的一生,总要干些事情,要干些有意义的事情,只有这样,才能体现自身价值。基层干部有了“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责任感”。才会在岗位中丰富经验,提升能力,得到历练,最终收获自己的一番事业。

四是要牢记宗旨,服务群众,用心办好每一件事。我们党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困难,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职责,更是我们基层干部的重要职责。“群众利益无小事”,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要树立民生无小事、点滴暖人心的观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情,确保取得实效,群众满意,在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的同时,让群众感受党的好政策、享受好时代好风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玥相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1533.html

(2)
上一篇 2020-10-05 23:20:50
下一篇 2020-10-09 18:3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