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过硬本领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

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锻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10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中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明确培养年轻干部的正确途径,坚决克服干部培养中的形式主义,帮助他们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让他们更好肩负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在选拔培养上出“实招”。一个好干部的长成,自身努力是“内因”,组织培养是“外因”。年轻干部工作意义重大,大力选拔培养年轻干部,不是选少数人,而是要选拔一批人。选拔培养工作中,党管干部、五湖四海、事业至上,是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要打破干部部门化、地域化,不论资排辈,把那些政治坚定、忠诚干净、担当干事的“千里马”及时发现出来。通过近距离选拔、培养年轻干部,让他们工作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

在实践锻炼上出“硬招”。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不经过千锤百炼、艰苦磨炼,很难在关键时刻经受住考验。基层一线,直接面对群众和各种矛盾焦点,是考验、锻炼和提高年轻干部的主战场。越是有培养前途的年轻干部,越要放到艰苦环境中去,越要放到改革和发展的第一线去。应注重选派年轻干部到矛盾多、任务重、困难大的关键岗位,让他们在实践中经受考验、成长成才、大有可为。此外,年轻干部要自告奋勇,争取到脱贫攻坚一线、改革发展一线和急难险重一线去锻炼意志,通过丰富经历和阅历,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

在教育监管上出“狠招”。严是爱,宽是害。年轻干部管理要坚持严字当头、从严管理,为其健康成长构筑起一道坚实屏障。要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推动年轻干部不断补钙壮骨、固本培元,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严格要求、严格约束年轻干部,使“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要加强日常管理监督,注重抓早抓小,做到时时严、处处严、事事严,真正管到位上、严到份上,促使年轻干部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同时,组织上也要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让他们“轻装上阵”“撸起袖子加油干”。

(阳新县浮屠镇  陈立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1631.html

(0)
上一篇 2020-10-19 01:24:22
下一篇 2020-10-19 01:3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