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驻村干部

习总书记说过“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由此可见基层建设的重要性。在国家治理体系中,乡镇和农村是地基,基层干部就是地基中的钢筋,支撑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大厦。无论是把党和国家政策方针贯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还是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都离不开基层干部的担当作为。就如何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驻村干部,我谈谈以下几点看法:

首先,要培养做事的决心。“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只有时刻把群众挂在心上,我们才能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在基层每天要与形形色色的人群打交道,处理一项项纷繁芜杂的问题,对此我们要排除万难,遇到问题不能躲,遇到矛盾不能推,要拥有解决任何问题的决心,真正做到为群众答疑解惑。党中央的各项政策最终都落实在基层,我们作为年轻干部,要勇于下基层,去做打通党和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执行者,把各项惠民政策送到群众手中,带到村庄角落。

其次,要练就过硬的本领。我们基层干部要时刻听党话、跟党走,维护党中央的绝对权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我们既要主动与群众打成一片,倾听群众的声音,接受人民的监督,也要替党说话、替党发声,把中央正确的声音传递到基层。作为基层年轻干部,我们要时刻保持先进性,加强理论学习,了解中央政策、国家动态、基层热点,通过不断的学习与实践,掌握新的知识,与时俱进的服务群众。

最后,要坚定理想和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能为我们的人生道路指明方向,让我们时刻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基层的发展就是农村的发展,我们要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为人民谋福祉、谋幸福。作为在基层工作的我们,不仅要自己留下来,还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说的“用乡愁为乡村留住更多的人”,借用乡村振兴的大好契机,借助政策的东风,打造环境更美、人心更善、文化更浓的家乡,帮助家乡建立让人念念不忘的“乡愁”,为家乡留住更多的人才,用乡贤的力量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阳新县洋港镇  袁梦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1634.html

(0)
上一篇 2020-10-19 01:15:51
下一篇 2020-10-19 01:2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