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思维创新推进组织工作创新

 改革创新组织工作的力量之源、制胜法宝,也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进入到新时代,组织工作必须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组工干部也需要因时而谋,顺势而为、拿出新举措,以思维创新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增强战略思维,彰显组织工作的全局价值。组织工作点多线长面广,是系统性的工程。一是要学会分类研究。不仅在不同领域、不同阶段、不同对象进行分析研究,也要对事关全局性问题进行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二是要坚持提高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与新思想对标、与中央精神对表、与省市委的部署对准,努力提高放眼全局的境界高度、服务大局的主动意识。三是要积极整合资源,深入分析组织工作各领域的关联性、各环节的耦合性,坚持把资源共享与协同配合相统一,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整合组织系统内外优势资源。

善用创新思维,提升组织工作的持久活力。一是要敏于创新。组织工作考核要把改革创新作为重要指标,树立好组织工作的品牌意识,通过常态化考评,促动大家想创新、谋创新,推动组织工作出新出彩出成效。二是要敢于创新。组织工作强调稳健、强调程序,更高要求迫切需要组工干部在稳妥基础上进行创新突破。但是对创新要有容错的雅量和胸襟,有纠错的责任和行动,帮助增强创新的勇气和魄力。三是要善于创新。要注重工作理念创新,善于从新的角度、新的视野、新的方法发现和挖掘创新源泉。牢牢把握住历史脉络、找到发展规律,推动工作创新。

强化底线思维,防范组织工作的风险隐患。改革创新组织工作要勇于突破、敢闯敢试,但也不等于是冲动蛮干,要在稳中求进,牢牢把准政治方向,对风险进行防范可控。一是要强化风险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常观大势、常思大局,增强参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强化防控能力。提高善于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攻坚的本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始终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在纷繁复杂的矛盾和困难中把握做好组织工作的规律性,科学预警、未雨绸缪。三是要强化工作着力点。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找差距,注重把握好“出成绩”与“防风险”的关系,在聚焦问题出实策中行稳致远。(邓亚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0880108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1636.html

(3)
上一篇 2020-10-19 01:12:42
下一篇 2020-10-19 01:22:4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