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成为年轻干部的 “看家本领”

近日,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为年轻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提供了强大思想引领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推动历史不断前进的“双轮”。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其中一条很重要的经验就是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通过不断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我们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攻城拔寨,取得了一次次战役的胜利;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数克难关,攻下了医学史上一道道难题;在防汛救灾的工作上连过险关,救下了一条条鲜活生命……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年轻干部的挺身而出。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年轻干部作为推动历史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面对国外复杂环境和国内改革发展需要,必须时刻扪心自问:自身本领是否适应时代需要。年轻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始终做到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在解决问题中提升各项本领,才能更好的为中国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提高本领刻不容缓,解决问题势在必行。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越来越多样、越来越复杂,这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逼迫着年轻干部需要迅速地成长起来。形势逼人,任务艰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题,年轻干部提高本领刻不容缓。多经事方能成大事,犯其难方能图其远。一名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唯有不断提高自身素养,经受意志定力、耐心耐力、担当精神等考验,培养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在斗争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在奋斗中修炼自我,方能成长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优秀人才。

道路千千万,落实最关键。年轻干部干事业不能做样子,练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是拿来“显摆”的,而是要把这种“看家本领”发挥出来、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关键和保证。年轻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创新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把握规律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凡事想在前面、干在前面,干出一片新天地。

舍我其谁,才能不舍当下。年轻干部要时刻谨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舍我其谁、苦干实干,以实干出实效,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不断开辟人生新的征程,不负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6177514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1655.html

(0)
上一篇 2020-10-20 14:10:18
下一篇 2020-10-20 14:1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