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做到“三个必须”

近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新时代年轻干部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生力军。年轻干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在实现中国梦的的进程中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

 新时代年轻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要将忠诚刻入“灵魂深处”,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尤其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要下大功夫,真正将新思想融入血脉、植入灵魂,成为精神上的主心骨、理论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要将忠诚融入“坚定信仰”,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政治信仰、坚守政治立场,不当“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不做言行不一、表里不一的“两面人”。要将忠诚投入“行动自觉”,把对党忠诚体现在一言一行中,落实在每一次选择、每一份坚守中,在“众声喧哗”之际保持清醒,在“难啃的骨头”面前勇于担当。

  新时代年轻干部必须勇于当担作为。要提振敢闯敢冲的“精气神”,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气、“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志气、“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豪气。我们看一个年轻干部,最怕的就是“四平八稳”;我们用一个年轻干部,最希望的就是“求新求变”。要充分发挥年轻人的优势,敢于“打倒自己”、超越自我,敢于打破坛坛罐罐、固有思维,勇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要练就干事创业的“金刚钻”,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多接一接“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年轻干部才能练出“大心脏”“宽肩膀”。要当好挑战极限的“攀登者”,有“争第一、创唯一”的目标追求,干任何事都要与最强的拼、与最快的赛,努力把寻常工作做成超常、把普通工作做成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精品。

 新时代年轻干部必须敢于攻坚克难。要有“一心一意”的干劲,切实克服工作中踏不下心、扎不下根、不做长期奋斗准备的错误思想,切实杜绝注重短期行为、热衷于显山露水的错误做法,敢于承担工作中最重、最难、最累的事,在急难险重的历练中不断放大自身格局。要有“一鼓作气”的冲劲,下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把项目牢牢抓在手上、把进度时时记在心间,干就干个轰轰烈烈,不达目的不撒手、不获全胜不收兵。要有“一抓到底”的韧劲,年轻干部对待事业就要一门心思、一个心眼,对认准的事就要持之以恒、一抓到底,既能够“钉钉子”推动落实,也善于“拔钉子”解决问题。

(通讯员 新宁县委组织部羊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羊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1658.html

(0)
上一篇 2020-10-20 14:00:13
下一篇 2020-10-20 14:1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