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贯彻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组织部门、组工干部责无旁贷。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组工干部,就是要做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

做政治合格的新时代组工干部,坚守绝对可靠的“定盘星”。组织部是政治机关,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管人才的人才,必须在政治上有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追求。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时刻用两句话来检视自己,我有没有理想信念?我的理想信念能否经受住组织考验?当我们能够清醒地看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并自觉地向崇高理想信念方向努力时,本身就是一个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的过程。并且要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只有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只有常补精神之钙、常培思想之源,才能真正把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结合起来,才能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做操守合格的新时代组工干部,恪守公道正派的“生命线”。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最本质的要求,也是组工干部最核心的操守。组工干部作为党员干部的表率,使命特殊、任务繁重,“5+2”“白加黑”是家常便饭,为别人做“嫁衣裳”是平常事。我们要涵养胸怀家国、以身许党的境界情怀,看重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责任,看淡个人的名誉之利、进退之利、得失之利。

做能力合格的新时代组工干部,练就业务过硬的“基本功”。组织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非常强,光有想干事的愿望和激情是不够的,还要有会干事、干成事的功底和本领,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学业务、练业务、强业务,争做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善于学习,善于进步,才能适应岗位需要、跟上时代步伐。要勤勉敬业,要时刻自觉做到脑勤、手勤、腿勤,以勤补拙,以勤提效。要求真务实,需要发扬挤和钻的劲头,多深入基层一线,多到党员干部人才中间,了解活情况,探索新路子。只有这样,才能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头活水。

(邓亚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0880108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1662.html

(1)
上一篇 2020-10-19 01:34:15
下一篇 2020-10-20 14: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