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听取意见 全面做好调研工作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干部要提升调查研究能力,解决实际问题

我们党历来重视调研,毛泽东讲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调查研究就像十月怀胎,解决问题就像一朝分娩”。组织部门在干部选拔任用中要重视调查研究,为推动干部工作风清气正,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组织力量。

要向问题看,多听干部意见。知人方能善任。组织部门要常态化了解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动态,为用好用准干部夯实基础。要主动去听。组织部门的领导班子要亲自去各单位各部门,与他们的领导班子成员一对一、面对面座谈,记录他们的工作情况,了解工作难题,听取他们的生活诉求,给干部送温暖,让他们安心本职、踏实工作。要辩证地听。困难总是有的,要勉励干部迎难而上、不负重托,完成好组织交办的工作。

要向细处看,多察民情民意。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群众满不满意是最终的标尺。要去社区体验群众办事感受,进机关一线观察窗口服务态度,去信访部门听群众反映难处。把群众满意的干部找出来、用起来,把敷衍群众、漠视群众诉求的干部清出来、管起来。

要向实处看,多看工作实绩。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是基层党委党组最重要的工作。要结合组织部门安排的党建和选人用人工作,对各单位实时“望闻问切”,知道他们做得怎么样、做得好不好,把落实作为检验干部的试金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god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1677.html

(1)
上一篇 2020-10-21 23:08:59
下一篇 2020-10-23 10:26: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