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群众中去,才能从群众中来

国家要想安稳,必须要走群众路线,只有赢得群众,才能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才能凝心聚力谋发展,才能最终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

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是中国共产党所一贯坚持和倡导的。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当群众真实感受到党员干部做出了努力,解决了实际问题,是在真心实意为民谋利益,人民群众就会对党员干部拥护支持,对党和国家更加信任,我们党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在这方面,历史给我们留下了太多反面的案例和教训。暴秦在统一六国之后,不是想着如何让人民休养生息,而是自以为从此天下无敌手,无所顾忌地重役横征,结果使秦不过二世。隋炀帝贪图个人享受,而不顾天下百姓疾苦,很快便断送了大隋朝的国祚。北洋军阀混战时期,各地的大小军阀,对辖区的百姓乱征税、强摊派,虽然都在竭力抢占地盘,但没有一个能长久占得住的。

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为人们服务这个思想却始终没有变,我国要想经济发达,由发展中的国家变成世界强国,也是离不开这五个字的,所以我们努力为加强和服务人们群众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为群众谋福利,是检验领导干部执政为民的试金石,是国家稳定的基础。要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千方百计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做人民的公仆,要处处为群众着想,要真心实意的为群众的谋福利,要对群众有感情,作群众的贴心人。所以,要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做好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这要求官员不仅要能树立正确的思想,还要锻炼提高自己的行政能力。除了在利益上以人民为重外,官员要真正处理好与人民之间的关系,还要在日常工作中给人民以精神上满足和尊重,摆正官员和人民之间的关系。

干部能不能对群众负责,能不能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这与干部与群众的感情深与浅,与自身的成长经历有关,一个生于群众、成长于群众的干部,往往都能对群众怀有一种天然的情感,也自会把群众当亲人。要积极推动干部到群众中去增进感情,只有深入到群众的生产生活中去,才能和群众打成一片,融入到群众中去,才能真正的了解群众,才能真正体会到群众的喜怒哀乐,才会发自内心地对群众产生深厚感情,才能真正的作群众的贴心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池塘,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1734.html

(2)
上一篇 2020-10-26 11:04:54
下一篇 2020-10-26 11:3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