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70年前,伟大领袖毛主席一声令下,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战场,与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并肩战斗,首战两水洞、激战云山城、会战清川江、鏖战长津湖、血战上甘岭,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以牺牲19万7千多名志愿军战士的巨大代价,彻底粉碎了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侵略朝鲜、扼杀新中国的图谋,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指出,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今天,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的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党员干部要弘扬志愿军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首战必胜是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应该秉持的坚定信念。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十四五”开局至关重要,要有必胜信念,合理谋篇布局,必将取得开局之战的胜利。党员干部要弘扬志愿军不畏艰难的拼搏精神。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坚忍不拔的精神、不畏险阻的气魄,做好充分准备,不打无把握之仗。党员干部要弘扬志愿军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19万忠魂埋骨他乡,换来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能只停留在表决心、喊口号上,必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不计个人荣辱得失,敢于担当、勇于牺牲。党员干部要弘扬志愿军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守护国家安宁是军人的天职,为人民谋幸福是党员的天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凝聚同心筑梦的强大合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叶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1793.html

(0)
上一篇 2020-10-29 00:21:49
下一篇 2020-10-29 00:36: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