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烛照未来 信仰引领前行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前进的路上,总是山一程水一程,总会风一更雨一更,总有这样那样的困难,只有以初心烛照未来、用信仰引领前行,才能闯过风风雨雨,实现自身的价值。因此,我们必须要有所信,把初心与信仰牢牢树立起来。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初心和信仰彰显在政治坚定上。政治上的坚定,来自于理论上的清醒。“心有所信”,首先就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廓清思想迷雾,拨正前行航向。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把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在读原文、学原著中提炼信仰纯度。要坚持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特别要学习革命先烈的纯粹党性,深入了解和掌握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古与今、中与外的鲜明对比中增强信仰的主动性和坚定性。

二要扎实担当作为,把初心和信仰彰显在克难攻坚上。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心有所信”,在象牙塔的闭门造车中是提炼不出来的,必须要在火热的实践中反复高温淬炼才能更加坚硬。要主动把信仰和初心放到鲜活的工作实践中去锻炼,趁着年轻、抓住机会,投身到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六稳”“六保”等工作中去,在工作中不断坚定。要坚持与国家和民族同频共振,把个人梦想扎根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个人的奋斗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要坚持事不避难,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以苦干实干增添信仰的价值。

三要大胆创新突破,把初心和信仰彰显在勇开新局上。习近平总书记曾饱满感情的豪迈宣布:“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的历史关口,必须把“心有所信”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巨大动力,在没有路的地方创出一条路上。要主动增强创新的勇气,以不走寻常路的决心和豪情,不断探索创新的方法路径,把创新的意识贯穿到自身的每一个细胞。要坚持提升创新能力,主动学习各行各业的创新模范,钻研他们的创新方法,大胆“拿来”。要创出创新局面,以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断推动工作上高度、上水平。

四要坚持从严自律,把初心和信仰彰显在清白干净上。“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既然“心有所信”,就不是“随心所欲”,就要主动给自己明确底线、画出红线。要时刻牢记“当官不发财,发财不当官”的教训,多算政治账、自由账,少算金钱账,把人生的价值更多提现到奉献上,展现在群众的口碑中。要坚持培养健康的情趣和高尚的人格,对于一些低俗的爱好要主动远离,多交诤友、直友、智友,不断净化自己的朋友圈、兴趣圈。要坚持严家教、正家风,加强对自身亲友的管理和监督,绝不能被失足的亲友拖下水。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没有坚定的信仰,就没有光辉的未来。就让我们以初心和使命为“指南针”,不断砥砺信仰,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芳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羊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1798.html

(0)
上一篇 2020-10-29 00:12:37
下一篇 2020-10-29 00:21:4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