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新”组织党建要有“真材实料”

随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不断发展,其规模和影响力已经越来越大,但是党组织建设却一直没有跟上其发展的步伐。因此,提升“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建强党组织阵地,成了各地“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

一是建好党员活动室。党员活动室是党组织开展活动的基本需求,其建设要立足企业实际,以标准规范、实用高效为基本原则,确保满足党员、职工多方面需求。因此,要结合实际,采取资源整合、企业自筹、上级党组织支持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建设“一室多用”的党建活动阵地建设,为党员开展活动、讨论学习等提供方便。

二是制定好党组织基本制度。对于新成立的党组织,规范的基本制度十分重要,要根据企业党组织的特点,灵活制定相关各项制度,同时,也要将我们党组织日常管理的基本制度严格执行。例如,将党建知识有党的指导思想、入党誓词、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制度上墙;将组织生活会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廉政建设制度、党支部工作职责、党支部书记职责、委员职责等编入制度规范里。

三是做好党务宣传工作。在企业中要想发挥出党组织作用,宣传工作十分重要。一方面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和社交平台,将党建工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出来,不断增强“两新”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好党建宣传栏,及时公开党员联系群众、发展党员、党费收缴、开展党组织活动的图文信息等,接受群众监督,增强群众对“两新”党组织的了解认识,不断增强“两新”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1837.html

(0)
上一篇 2020-10-31 22:32:46
下一篇 2020-11-04 16:33:5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