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锻造过硬政治品格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对组工干部来说,第一位的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对政治品质的要求必须严于一般干部,要自觉铸牢打铁自身硬的强身之本。

 要提高政治站位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部门,也是管党治党的职能部门。组工干部要找准角色定位,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这个总原则,把政治要求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带头讲政治,在理论武装、党性教育上当好表率,通过日常工作,督促教育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提高政治合格标准作为党员教育的首要目标、评价干部的首要标准、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推动党员干部把维护核心的要求变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

 要保持政治定力。组工干部担负着为党的事业发展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的重要职责和使命,只有坚定的政治定力,才能真正安得下心神、专注于奉献、迷恋于本职,忠诚于党的事业。因此,组工干部无论想问题还是办事情,都应自觉从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责任、政治使命上去考量。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不断锤炼自身党性修养,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在大是大非前、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中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信组织是党员干部成长进步的基础,带头做到相信和理解组织、服从组织,坚持把组织要求作为行动指南,把组织意图作为工作方向,把组织决定作为工作目标,切实提高组织工作服务大局的实效性。

要提升政治能力。讲政治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实实在在地体现在具体的组织工作当中的。要不断深化政治理解力,坚持读理论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懂、弄通、用好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准确把握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组织部门的各项安排部署,做到执行政策不走偏,贯彻政策不走样。要不断增强群众组织力,努力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善于与群众谈心谈话,善于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做群众工作,通过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赢得群众的信任与信赖,最终把群众引导到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上去。要不断增强社会号召力,发挥党建带团建的作用,搭建党联系职工、青年、妇女的桥梁和纽带,把他们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宣传推广党的伟大目标、惠民政策,做好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发动群众工作,把群众的意志集中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7973239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1838.html

(1)
上一篇 2020-10-29 23:31:55
下一篇 2020-10-31 22:37:3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