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两个维护”的政治内涵

2019年2月,中共中央颁布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突出强调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党员的首要政治要求,也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政治保证。

一、为什么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最重要的历史经验,是正确的经验路线。就是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践行“两个维护”,事关党的全面领导能不能坚强有力,事关党和国家、人民的事业能不能胜利发展,事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不能贯彻执行,事关全党思想上和组织上能不能高度统一。党的十九大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战略部署。践行“两个维护”,是增强“四个意识”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服务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根本目的,要达到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步调,增强“四个意识”直接关系“两个维护”,做到“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必须当好“两个维护”的践行者。

二、如何践行“两个维护”

第一要充分认识到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加强锻炼自身的党性修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核心和全党核心的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从内心深处理解和认同“两个维护”,规范言行,始终把党纪法规挺在前面,不逾红线,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两个维护”。第二要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遵守“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的原则,做到坚决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第三要把党的理论、方针、路线和政策作为自身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党员干部要自觉向党看齐,坚决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略和政策,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响应、党中央决定的执行、党中央禁止的不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7927102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1899.html

(2)
上一篇 2020-11-12 18:35:13
下一篇 2020-11-18 17:28:5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