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出“三牛”精神,争当基层“牛”干部

基层是政府服务群众的窗口,是推动党和国家政策落实到位的阵地最前沿。基层干部则是新时代乡村治理的中坚力量,是国家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基层事务点多面广、复杂繁重,基层治理的好坏,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要担负起肩上的责任,拿出“三牛”精神,争做最“牛”干部。

用出“三牛”精神,争当基层“牛”干部

基层干部要以“孺子牛”的俯首之态,立根基层,服务群众。一方面要增强基层干部的服务意识,时刻做到心中有民。人民是国家主人,政府机关是人民利益的执行者和意志的捍卫者,必须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奋斗在一起;另一方面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下功夫、强本领,做到接地气、通下情。基层干部需要潜心“修炼”,正视自身的不足,加强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有一身过硬的业务能力,才能解群众之所急,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进而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基层干部要争当时代的“拓荒牛”,破局开路,锐意进取。创新之要,重在实干,基层治理工作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要真抓实干,更要埋头苦干。基层干部要用出实招,拿出新招,在具有实践性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完善工作方法,推动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推进基层治理创新还需加强党建引领,把基层治理和基层党建结合起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新时代“枫桥经验”无疑是基层治理中的“领头雁”,其本质特征便是以党建为引领,推进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从而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基层干部要继承“老黄牛”品格,以勤恳奉献之姿勇毅前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也是干出来的。身在基层要争做“老黄牛”式干部,发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精神,把田间地头当作“练武场”,把百姓炕头当作“演讲台”,在理群众最近的地方挥洒汗水。2021年,疫情防控取得突破行进展,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经济增长实现由负转正,这些成就离不开基层工作者的默默付出,其背后始终贯穿老黄牛般的奉献和实干精神。

百年艰辛历程,孕育出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广大基层干部定要以“三牛”精神为引领,用一颗“无我”之心为基层治理的发展奉献自己。

文/张益梁 河北省定州市叮咛店镇政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张在基层,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2781.html

(4)
上一篇 2021-01-23 20:47:01
下一篇 2021-01-24 00:49:4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