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为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习总书记一番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给我们广大基层干部指明了学习和前进的方向。

受信息网络化的影响,浅阅读的方式受到了年轻人的追捧和喜爱,书籍(尤其是历史文学类书籍)甚少有年轻人主动学习涉猎,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催生了历史虚无主义。广大青年干部是党和政府的重要支柱力量,学史懂史明史对青年干部的成长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在这我党建党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弘扬红色文化,传承先烈的革命精神对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基层青年干部更应该静下心来,仔细学习品读。

学习党史必须学有所悟,以史为镜鉴照初心。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部党史见证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不屈的努力,铭刻了共产党人舍身取义的大无畏精神,作为青年干部,必须不断从中汲取力量,锤炼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

学习党史必须学有所得,以史为范锤炼本领。“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书中自有黄金屋,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掌握历史发展规律能帮助我们更好地面对新时代新形势下挑战,丰富斗争经验,提高斗争本领。尤其在当前新冠疫情的复杂形势下,学习党史更是我们基层干部准确理解上级方针政策,把握正确前进方向的重要前提条件。

学习党史必须学有所为,知行合一矢志践行。“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服务好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一是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信念,凡事以百姓利益为先,坚持走群众路线,不断改善工作作风;二是锤炼运用“旧方法”解决“新问题”的能力,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三是在党史学习中深入学习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的深刻内涵,锻炼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文/谢芳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4727554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3147.html

(0)
上一篇 2021-02-22 18:07:02
下一篇 2021-02-24 17:10:4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