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巩固扩展脱贫成果——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发表重要讲话有感

2021年2月25日上午10点,黄石港区驻龙港镇白岭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静静地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发表重要讲话。

2020真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面对疫情大考,以脱贫攻坚的优异答卷,兑现如期脱贫承诺,创造人类脱贫史上的伟大奇迹。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浸润我门扶贫一线工作者的心田,爬过一个山头,又有下一个山头。实现一个庄严承诺,还有下一个。接下来,需要我们在乡村振兴的重任面前不低头、不畏惧,继续拿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保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事业翻开新的篇章。

截至到2020年初,25.5万个驻村工作队派出,290多万名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到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担任第一书记或驻村干部。党的政策以最近的距离、最快的速度、最亲的心声走进贫苦农民家中。“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白岭村每一位脱贫户心中。

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同贫困作斗争的历史。从屈原“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的感慨,到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憧憬,再到孙中山“家给人足,四海之内无一夫不获其所”的夙愿。

扶贫攻坚所是党和国家对人民的承诺,也是全社会资源的共享。这其中所花费的,不仅仅是8年财政专项扶贫投入1.6万亿。还有着1800多名年轻的生命,以及千千万万的扶贫工作者的心血。背后更核心的是我们在世界上无可匹敌的强大的动员力量。漫长的历史以来,即便是烽火蔓边,狼烟四起。哪怕是国力最鼎盛的时候,整个国家从苏醒到动员起来反击都要长达近一个月时间。更别说民间工程建设。

截至2020年底,白岭村102户贫困户,310贫困人口已全部脱贫。在全面脱贫伟大成就实现到来之际,在乡村振兴崇高目标开篇奋进之时,作为扶贫最前线在一员定将不负人民所托,以坚强斗志为灵魂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新起点,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的新征程贡献力量。

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努力,必将稳步地达到自己的目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3188.html

(1)
上一篇 2021-02-25 17:42:22
下一篇 2021-02-27 15:04:5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