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组工干部要以“四高”展现新作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年轻的组工干部,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自觉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具体来说,应从以下四个方面努力:

一是政治上坚持“高站位”,把政治站位和职责定位结合起来。十九届五中全会把握大方向、确定大思路、提出大战略,对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其中对组织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会通过的《建议》强调,“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好干部标准,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水平和专业化能力,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这一系列论述都对组织部门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胸怀大局、服务大局是组织工作的使命所在、价值所在。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既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工作放在大局中去审视、去谋划;又要结合职责定位,把全会的最新精神、最新要求落实到本职工作、自身岗位,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实际行动。做到心中有大局、立足岗位干,在全会精神的指引下,踏踏实实把本职工作做好。

二是工作上突出“高质量”,把注重过程和注重结果结合起来。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强调,“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建议》同时强调,要“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质量发展不仅仅是指经济领域,还包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其他各个领域。组织工作政治性、政策性、严肃性、纪律性非常强,容不得任何的盲目性和随意性。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把“高质量”作为自觉追求,把“高质量”意识、“高质量”标准贯穿各项工作始终。要注重过程,坚持严格严肃严谨,准确把握政策,严格履行程序,抓细每个环节,杜绝想当然、差不多、还可以等模糊认识、敷衍作风,力求精细精准精确;更要注重结果,各项工作都全力追求优质、品质,避免杂质、劣质,让“高质量”成为组工干部的标签。

三是能力上对标“高素质”,把愿意干事和能够干事结合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既要有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又要有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强调“要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新形势新任务对组织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也对组工干部提出了新挑战。作为一名年轻的组工干部,要把“高素质”作为努力方向,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要聚焦主责主业,一刻不停地钻研政策,学习业务,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做到既敬业又专业、既在岗更在行。要积极主动参与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珍惜每一次锻炼提升的机会,在深入基层、服务大局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

四是作风上追求“高境界”,把干事创业和提升境界结合起来。作风正才能形象好、气象新。作为一名年轻的组工干部,要时刻对标“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重大要求,以更高的境界、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去做好各项工作,在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中坚定追求、彰显价值。要时刻以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和组工文化去激励、鞭策自己,涵养高尚情怀、升华人生境界,展现出组工干部应有的格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晓晴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3232.html

(0)
上一篇 2021-02-27 15:10:58
下一篇 2021-02-27 18:45:4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