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历史长廊,党史学习必不可少

五年的脱贫攻坚,我们交上了合格的答卷。居民生活水平有所提高,绝大多数达到小康的程度,那么物质生活得到满足的同时,我们的精神水平亦要跟上步伐。精神水平的提高依赖于教育,而党史学习教育则是其中必要的一环。

学习党史,铭记历史,感受前人不易,更好珍惜现在。我们的党就如一颗种子,从种下到发芽到幼苗再到如今的参天大树,着实不易,长达十四年的抗日战争、持续十年的内战,这之间不知牺牲多少英魂。如今我们党这颗参天大树是由众多革命先贤用他们的身躯、鲜血、汗水、智慧铸就的。俗话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后人在乘凉的时候也要学会珍惜,了解其来之不易,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可以不断加强党史的记忆,通过深入的的学习,亦可以感受历史宏图的波澜壮阔,革命先烈在牺牲时的不畏不惧,革命时的惊心动魄,从而牢记历史,坚守本心,珍惜现在。

学习党史,体会历史,总结经验。党在建立过程不是一帆风顺,不是一蹴而就,我们的革命先贤在探索中亦做了不适合我国的选择,但最终还是会成功了,这其中凝结了无数人的智慧。现在的我们便可以借鉴,学习前人的做法,总结经验。历史是我们的老师,通过学习,我们可以感受革命先贤的智慧,以后的工作也可以借鉴。

学习党史,深悟历史,增加自信。一方面是有“靠山”的底气,我一直认为“一方有难,多方支援”所说即是中国,无论是在抗日时期的革命斗争,还是疫情期间援鄂时的一呼百应,中国一如既往的是在危机时刻团结起来,心放一处,力使一处,国家不会放弃我们;另一方面是生命力强韧的自信,通过学习党史,了解党史,可以发现我们的党、国家、城市、人民始终有着韧劲、盎然的生命力。革命时期,我们山河皆破,革命先烈带伤,但依然富有生机,依然没有放弃祖国统一,复兴国家的梦,依然在不顾一切的努力拼搏;在疫情期间,我们城市、医护人员等亦是如此,虽然有着创伤,但依然生机勃发。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了解党史,体会党史、深悟党史、铭记历史,党史学习教育必不可少。

阳新县枫林镇  张沙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3800.html

(2)
上一篇 2021-04-01 20:52:38
下一篇 2021-04-08 18:1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