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补贴提升,为什么乡镇干部仍然不愿意在乡镇工作?

乡镇干部对于很多人来说既陌生又熟悉,说陌生是因为大部分人对于乡镇干部了解的并不深入或者自己并没有在乡镇工作过,对于乡镇干部并没有深入的了解,说熟悉是因为关于乡镇干部的信息很多,无论是道听途说还是网络报道,到处都有乡镇干部的身影,而乡镇干部的特点也比较突出,工作繁忙且工资收入相对较低,那么,乡镇补贴提高的前提下,乡镇干部为什么仍然不愿意继续坚守岗位呢?

首先,对于乡镇工作的辛苦以及无奈只有乡镇干部理解最为深刻,乡镇补贴的提升相对于干部的支出来说仅仅是杯水车薪。在整个乡镇干部体系当中,事业编制干部占到绝大多数,而事业干部本身是没有车补的,但是在工作中需要用车的时候,工作可不分你是公务员还是事业干部,只要上级要求的时间点到了,就必须按时报送相关工作内容,也是因为如此,在乡镇私车公用是常态,而且这种情况也被习以为常。

同时,乡镇干部也需要回家,而且很多时候家都会安在县区,这个时候来回的车费就是一大笔支出,如果选择天天来回跑,个人的精力遭不住是一个方面,高额工资待遇的油费也是另一个方面,如果选择住在乡镇不回去,那么家庭矛盾的爆发是迟早的,而家庭不和又怎么可能做好工作。

其次,对于工作而言,工资收入固然重要,但是畅通的上升渠道也很重要,而乡镇干部的上升渠道并不是那么畅通。对于乡镇干部而言,如果是公务员编制的,即使不能提拔至领导岗位,还可以通过职级晋升,获取相当于副科级的工资福利待遇,而对于事业编制而言,开始上班的职级也许就是你退休时的职级,在这种情况下,除非是本地的干部,否则没有哪个干部愿意在乡镇一直做下去,只要有任何可以调动的机会,乡镇干部都会全力去抓住。

最后,乡镇干部在补贴提升的前提之下仍然不远继续在乡镇工作,其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个人发展后继无力,同时又不可以兼顾家庭。对于很多乡镇干部而言,在一定的年龄阶段之后,所追求的无非是有更多的时间来照顾家庭,但是,对于这种诉求,很多乡镇干部都很难达成心愿,即使你再乡镇做的再多付出再多,升职加薪无望,照顾家庭无望,这样的状态之下,即使补贴提升在高,也不会有人愿意长久的在乡镇工作。

(4)
上一篇 2021-04-14 23:36:03
下一篇 2021-04-15 21:19:3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