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百年党史成为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不枯泉”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百年党史记载着我党带领人民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谋复兴的一件件历史壮举,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蕴藏着我党攻坚克难、不断向前的制胜秘诀,每一次对历史的回眸,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更是我们广大年轻干部在实现中国梦路上的不竭动力源泉。

学史明理,做信仰坚定的“红旗手”。学习艰难曲折的百年党史,我们就能深切明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才能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不断加强自身政治建设,做一个信仰坚定的共产主义者不仅是唯一正确的选择,更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在黄石市黄石港区,有一位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的85岁高龄老党员王明林,他从21岁入党开始一直坚持学习党史,几十年的累积不仅使他写下100多万字的宝贵学习笔记,更让他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谱写了意义非凡的生命之歌。“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老党员王爷爷尚且如此,作为青年干部更要做到忠心为党、红心报党,把准政治方向,加强自身政治建设,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学史增信,做敢为人先的“破浪人”。回望历史,在一百年前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为13位一大代表之一的毛主席只有28岁,这也是13位中共一大代表的平均年龄,他们当中30岁以下的就有9人。后来改变整个国家面貌的中国共产党,最初就是这样一些敢作敢为的青年成立的。今年春暖时节,两会如期,百年大党更是如你所期,一年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八年来脱贫攻坚战役纷纷胜利收官;百年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青年干部一直是当中的中坚力量。十四五规划已至,青年干部要将青春年华里的才学、热血、那股子劲儿在这个时代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艰苦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干出实绩。

学史崇德,做开放包容的“无形水”。水无形而有万形,水无物而有万物。”中国共产党正是以开放包容、海纳百川的大胸怀,合作共赢、共建共享的大格局,带领中国人民从百年前的饱受侵略到如今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开放包容带来进步,封闭对立只能让我们固步自封,落后于他人、落后于时代。“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广大青年干部应该抓住“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代主旋律,融入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潮流,立足基本岗位,以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的广阔胸怀,和敢闯敢试、勇于实践的实干精神,为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贡献自身的力量。

学史力行,做甘于奉献的“店小二”。百年大党一路走来,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勤勤恳恳、克己奉公的焦裕禄;心系群众、踏实干事的廖俊波;投身基层、苦干实干的黄文秀等许许多多的党员干部都在做负重前行的人、披星戴月的人、鞠躬尽瘁的人。青年干部正值壮年,宁在苦中练、莫在福中变,不敬业奉献,怎对得起党的培养、组织的关怀?青年干部也要做当代无私奉献的雷锋,立足本职、尽职尽责、一丝不苟的对待每一项工作;心有大爱、与人为善、诚心至意的对待每一个群众;不畏艰险、艰苦奋斗、永不松懈的对待每一个挑战。

百年党史是我们青年干部在干事创业路上永不枯竭的泉眼,深入挖掘党史精神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定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续写属于时代也属于自己的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0309810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4276.html

(12)
上一篇 2021-04-26 18:11:05
下一篇 2021-04-27 11: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