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行并进贯彻党史学习教育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首先就是加强学习,提升思想理论武装。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进而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推动自身在工作中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领导人民打土豪、分田地,赶走日本侵略者,推翻蒋家王朝,建立新中国,是为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平建设年代,我们党领导人民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也是为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当今新时代,我们党领导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同样是为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党史教育我们中国共产党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从学习中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的能力。

其次要通过党史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进一步感悟其思想伟力,并在这一重要思想指引下,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健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党成立百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和国家的发展就会不断取得胜利;充分要求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再次是将党史知识内容学习落到工作实处,一是通过基层网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等平台不断加强自身党史学习,增强政治思维,提升理论水平;二是关注乡村振兴方面新政策、新方法,并联系本村实际参照对比,为乡村发展谋划新途径;三是将党的百年发展之中,经历的挫折和获得的经验总结运用到适合乡村建设发展的方法中,通过党史学习归纳出更好更适合的发展方向、发展模式,做到学史力行,办实事、开新局。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柳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28614.html

(3)
上一篇 2021-05-13 12:30:04
下一篇 2021-05-19 17:54: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