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免疫,撸起袖子献出一臂之力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流行的背景下,我国疫情防控措严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国内的感染风险也较低,但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境外输入的病例仍然值得我们重视。如果说疫情是一场战争的话,那只有疫苗的接种才能彻底为它插上胜利的旗帜。

知无不言,公开透明

新冠疫苗的接种是科学与病毒战斗的最有效途径。对于普通的群众来说,在疫苗接种时总会关注“为什么要接种”“疫苗安全吗”“哪些人应该接种”等问题,消除这些疑惑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直面问题,把最官方最权威的消息准确的传达给他们。章山街道党史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与疫苗宣传相结合,利用微信群、村宣传栏、电子屏滚动播出防疫标语、小喇叭流动播放、入户发放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手册等形式,提高了辖区群众对疫苗接种工作的知晓率,引导居民正确认识新冠疫苗,动员辖区内的居民“撸起袖子”接种疫苗,做到疫苗接种工作辖区全覆盖,户户都知晓。

细化服务,用心用情

在“五一”假期期间,街道和各村的工作人员始终心怀责任与担当秉承着“疫情不散,我们不退”的信念,主动放弃休假,引导和带领辖区居民前往汪仁卫生院疫苗接种点,进行扫码、排队、注射、留观的一条龙服务。考虑到各村距离疫苗接种接种点较远,村干部更是自发的使用自己的私家车接送辖区居民前往汪仁卫生院接种疫苗。龙山村村民说:“本来担心自己是老人机不能进行疫苗的预约接种,没想到村里从接到送全程都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协助,真的是辛苦他们了!”

不是选择,而是必答

部分群众对疫苗接种的科学性、重要性和必要性还存在一些认识上的误区,有人还存在侥幸心理,有人认为别人打了疫苗,自己就不需要打了;觉得病毒变异了,就没有必要再打疫苗了。从全球对新冠病毒变异的监测情况看,虽然新冠病毒已经变异,但目前尚无证据证明病毒变异会使现有的疫苗失效。病毒一直在变异,但到目前为止它的临床特性并没有改变。国产疫苗对部分国外变异新冠病毒仍有效果,即使预防轻症的保护效力有所降低,但预防重症的保护效力仍旧比较高。国内多地再次出现的新冠疫情,为我们又一次敲响了警钟,面对新冠病毒的变异和自身的安全,疫苗接种已不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

同心协力,共筑屏障

接种新冠疫苗不仅在于保护自己,还在于形成群体免疫,让我们的城市、国家更安全。群体免疫屏障的建立,有利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有利于总体的疫情防控,我们闯过了“抗议关”,“常态化防控关”,这次的疫苗关与我们的未来更是息息相关。在坚持不懈的宣传鼓励下章山街道疫苗接种覆盖率已达到80%,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动员辖区居民积极参与疫苗接种。

这个世界上只有病毒无国界,除了病毒以外的一切都是有国界的。在这个全球联系越来越密切的时代,我们跟千里之外的疾病就是一个机舱门的距离,只有人人参与,才能共筑强大的免疫屏障,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请助我一“臂”之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吉吉国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28845.html

(5)
上一篇 2021-05-23 01:44:23
下一篇 2021-05-26 12:4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