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袁隆平 学习传承榜样精神

5月22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因病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袁隆平是我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利用水稻杂种优势的科学家。袁隆平院士逝世的消息传来,无数人为之悲恸,并以各种方式表达对袁隆平同志的追思与缅怀。沉痛悼念袁隆平院士之时,我们更要学习他身上闪闪发光的精神,延续“中国饭碗”,争当新时代逐梦人。

牢记袁隆平,学习传承榜样不懈逐梦的精神。当袁隆平院士还是一名青年学生的时候,他看到了粮食的贫乏给中国人民带来的痛苦,他就立志要当一名农业科学家,让所有人远离饥饿、吃上饱饭。至此70余年,他投身农学的学习和研究之路一去不复返,把自己的青春和年华献给了杂交水稻事业。如今,袁隆平同志虽离我们而去,但他立志为国为民的博大情怀在他的一生中熠熠生辉。牢记袁隆平,就要学习并传承他不懈逐梦的精神,继承袁隆平院士未竟的事业,将自己的梦想作为毕生追求,不断成就更有价值的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拼搏。

牢记袁隆平,学习传承榜样钻研实干的精神。袁隆平常说,自己有两个梦想,一是禾下乘凉梦,一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他一生都在不断探索水稻的增产道路,无名小卒的时候是,名满天下的时候也是。他淡泊名利,甘愿在田野泥泞里做一介农夫,只为让所有人远离饥饿。每一次关于杂交水稻亩产重大突破的背后,是袁隆平院士一次次试验后精益求精的成果。他也希望中国的青年们能够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躬行实践、厚积薄发,不辜负时代赋予他们的担当。牢记袁隆平,就要学习并传承他钻研实干的精神,与时俱进、勇攀高峰、不畏艰险、执着追求,主动扎根基层,始终坚守工作岗位,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新时代的精彩答卷。

牢记袁隆平,学习传承榜样无私奉献的精神。1953年,23岁的袁隆平立下誓言:“要解决粮食增产问题,不让老百姓挨饿”。他说了,也做到了。几十年后,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因为袁隆平的杂交水稻而食粮富足。当询问袁隆平的同事家人袁隆平院士的生活状态时,他们都不约而同地回答道:“不在家,就在试验田;不在试验田,就在去试验田的路上”。今年4月,即使已经身体状态不好入院治疗的袁隆平院士在病床上还不忘询问试验田的稻子长势。袁隆平院士用其一生,为我们揭示了什么叫“生命不息,奉献不止”,他将他有限的生命和时间全部奉献给国家和人民的温饱事业。牢记袁隆平,就要学习并传承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新时代新中国新征程上,矢志创新、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文/岩口铺镇政府 张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阿柯o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31703.html

(2)
上一篇 2021-05-26 12:47:28
下一篇 2021-05-31 18:09:3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