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史中汲取力量 让理想照耀中国

2021年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紧接着全国各地掀起了党史学习的高潮。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重要目的在于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回望过往的奋斗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正是因为始终牢记并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我党才能带领人民在列强横行时顽强抗争,在山河破碎时浴血奋斗,在一家二白时发愤图强,在时代发展时与时俱进。学会党史,学好党史,不仅是每个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更是广大青年一代常学常新的必修课、风向标,亦是汲取精神力量的宝库和源泉。

学好党史,汲取奋进之力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近期,一部名为《理想照耀中国》的电视剧也在各大卫视同时上映。该剧以人物系列短剧的形式呈现,记录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以来,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人用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托起整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感人故事。他们于平凡中描绘伟大、在短暂里刻画不朽,打造出青春励志故事,记录着时代奋斗者的动人身影,以最简单方式呈现着近百年里的青春故事,书写着最动人的家国情怀,激发着新时代年轻人的青春共鸣。一暮暮催人奋进的视频党史,正是最好的“营养剂”,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铭记,从中不断汲取党的民展历程中国奋进力量,使之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源动力,在遇到困难与诱惑时,保持初心坚守使命。

学好党史,汲取奉献之力量。“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我们党自成立以来,无数的共产党人不惧艰险、无畏风雨,将一生都奉献到了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滴水成河,共同凝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无论是在革命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还是逆行而向、坚决护佑人民健康的“白衣天使”,或是脱贫攻坚战场上奉献着青春和热血的扶贫干部……他们以无私的奉献与付出坚守初心、为国担当、为民造福。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历史长河中那些优秀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以看齐意识汲取奉献之力量,勇当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奉献者。

学好党史,汲取爱国之力量。爱国是中国人心中最朴素的情怀。追溯历史,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实践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最响亮的“集结号”。就以抗疫来说,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冲锋陷阵,迎难而上,正是因为心中熊熊“燃烧”的爱国情,才让奇迹变成了可能,用生命书写了伟大的抗疫史诗。今天我们学好党史,就是要涵养家国情怀,提升思想境界,胸怀国之大者,常怀复兴之志,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发展、时代进步的大潮,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以具体的、鲜活的、实实在在的行动来践行爱国之心,努力在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新征程中有所作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党史,是民族复兴的长卷,是取之不尽的宝库。只要我们学好党史,赓续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常学常新中让红色火种薪火相传,我们就一定能够汲取力量再出发,谱写时代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4769755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32984.html

(0)
上一篇 2021-06-18 15:38:29
下一篇 2021-06-22 10:41:3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