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在胸,心向党旗,永远坚定跟党走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是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党的意识,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徽党旗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懈奋斗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就是维护党的尊严,是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

对于共产党员而言,党旗是入党宣誓的神圣见证者,是共产党员担当作为、为民服务的指引者,更是时刻保持自励自省、忠诚干净的监督者。一枚共产党员日常佩戴的党徽,重量仅3.7克。器物虽小,质量虽轻,但在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心中,它所承担的使命和责任却很重。

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

站在新的历史起跑线上,党员干部要更加珍惜光荣的共产党员身份,党徽在胸,心向党旗,永远坚定跟党走,在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追梦路上,扛得起重担,挑得起大梁,让党旗迎着新时代的新风飘扬,让党徽闪耀出最夺目的光芒。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

二是践行为民宗旨。时刻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

三是努力拼搏奉献。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共产党员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四是做到廉洁奉公。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贪图享受,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75425985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33553.html

(2)
上一篇 2021-06-30 01:21:01
下一篇 2021-07-01 15:27: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