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奋斗新征程 敢叫天地换新颜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做出了重要讲话,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从党的艰辛历程、辉煌成就、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建党100周年,既是时间的刻度,更是奋斗的标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我们汲取经验和智慧;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努力创造无愧先烈先辈、不负人民群众的业绩。

回望开天辟地的壮举,用建党精神开创业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 ”当昂扬奋进的经典歌曲响彻天安门广场,每一位中国人都难掩内心的激动澎湃。正如歌曲中所唱的,是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向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让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32个字,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伟大精神源于伟大实践,无数革命前辈前赴后继,用热血浇灌理想,以生命奉献家国,书写下风雷激荡的红色篇章,我们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满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豪情壮志,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创新的业绩!

回望翻天覆地的巨变,用改革精神开拓创新。“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改革开放是一代人的记忆,更是国家的记忆。东方风来满眼春,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也实现了我国同世界关系的历史性变革。从经济特区到自贸区,从青藏铁路到独龙江隧道,从脱贫攻坚到抗击疫情,从“一带一路”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统筹区域发展、关怀每一个群体、提升国际影响力,每一个举措的核心,都是人民,这是我们党始终不变的初心。回望非凡历程,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伟大奇迹!

回望铺天盖地的盛会,用青春精神开启征程。“时刻准备着,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铿锵献词回荡耳际、震撼心灵。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无数青年凯歌前行。党的百年历程,是一部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青春史书”——百年前,党的诞生承载着广大青年的理想追求;百年间,党领导广大青年书写奋斗华章;新起点,党的伟大事业寄望大国青年砥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青年建功立业、大显身手的新时代,更是青年心有底气、胸有自信、走向未来的新时代。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沉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34556.html

(4)
上一篇 2021-07-18 16:58:53
下一篇 2021-07-26 11:35: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