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防疫“大考” 读懂12.7%中国答卷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数据,经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53216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2.7%,经济发展呈现稳重加固、稳中向好态势。在全球疫情的时代背景下,党和人民的集体防疫“大考”成绩令人欣喜,以12.7%的增速提交上半年期中“答卷”。

读懂12.7%的中国答卷,就是坚守“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的集体本位,答好“抽考卷”。“国有召,召必回,战必胜”,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以保卫国家安全之目标严守疫情防控“国门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白衣挂帅,逆行出征”,4万多名“白衣战士”向着疫情“逆行”,奋战在抗疫一线,以救死扶伤之责任换来“山河无恙”;“群策群力, 科学防疫”,各地的科研工作者夜以继日地加强药物、医疗装备和疫苗研发,与病毒“赛跑”,用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跑赢了“接力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党员干部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追求,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各级领导干部坚守岗位,白衣战士、科研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各司其职,展现出高度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答好了疫情防控的“抽考卷”。

读懂12.7%的中国答卷,就是秉持“天下大同 和谐万邦”的和合之道,做好“联考卷”。人类是一个命运与共、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病毒无国界,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从来不是某个国家、哪个民族在“单打独斗”,任何国家和人民都无法“独善其身”,抗击疫情需要筑起共同防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为了践行大国责任担当,“翻山越岭”的中国疫苗和“走南闯北”的中国物资不仅成了中国重信守诺的力证,更撑起了全球抗疫的“生命线”。中国不仅用自身的抗疫成果给全世界吃了一颗“定心丸”,并且还乐于分享“学霸笔记”,主动分享新冠肺炎诊疗和防控等中国方案,协助全球人民在新冠疫情的“联考”中交上满意的答卷。

读懂12.7%的中国答卷,就是挥洒“为有源头活水来”的创新之笔, 考好“摸底考”。“事不凝滞、理贵变通”。基层治理政策并非一成不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守正创新。2021年,基层党组织按下了基层治理创新的“快进键”,提高“深度”,拓展“广度”的同时,也增加了基层治理的“温度”。新冠肺炎疫情期间, “地摊经济”的回归忽如一夜春风来,复苏了城市的“烟火气”。各地纷纷出台相关意见和配套措施积极响应,摸清了基层治理的“门道”,找到了民生与发展的“最大公约数”,映照了鱼水深情,提振了消费信心,城市更有“温度”,经济也更具“热度”。

在这场防疫“大考”中,时代是出题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一份份成绩斐然的“中国答卷”是党和人民通力合作、团结奋斗和共克时艰的成果。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复工复产仍然需平稳有序推进。百年奋斗铸就风华正茂,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体党员干部仍需做好新时代“答卷人”,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老夫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35040.html

(10)
上一篇 2021-07-18 22:49:43
下一篇 2021-07-27 10:5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