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疫苗国际合作,中国实力彰显大国风范

8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发表书面致辞。习近平指出,当前,疫情起伏反复,病毒频繁变异。我期待本次论坛会议为全球疫苗公平可及迈出新步伐,为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注入新动力,为人类早日战胜疫情作出新贡献。习近平强调,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向世界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积极开展合作生产。这是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应有之义。

推进疫苗国际合作,是中国人道主义精神的全面体现

中国一直在用实力和决心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从去年5月在第七十三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宣布中国支持全球抗疫合作的5项举措,到今年5月在全球健康峰会上宣布新的5项措施,再到在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上表示中国会继续尽己所能,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应对疫情,习近平主席在每次重大节点的庄严承诺,都提振人心,激励国际社会为抗疫而不懈努力,彰显了大国责任,展现出中国一以贯之的人道主义精神。

推进疫苗国际合作,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践行

当今世界,经济、整治、文化紧密相连,新冠疫情的控制更是全人类的事情,在这件事情上是没有国界的,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够做到独善其身、各扫门前雪,所有人的命运都紧紧联系在一起,只要新冠病毒还在其中一个国家肆虐,其他任何一个国家就有被感染的可能。中国一直推崇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抗击疫情面前也充分展示和践行了这种理念,率先向全球分享新冠病毒全基因序列,助力各国加速启动疫苗研发,并率先向有需要的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尽到了大国责任。

推动疫苗国际合作,需全球全世界力量联合起来

当前,疫情肆虐之时,中国充分展示了一个大国的担当与责任,尽自己所能去为全球疫情的控制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但反观一些发达国家的言行,着实令人心寒。一些资本主义国家在疫情面前大搞整治操弄,扰乱国际抗疫秩序,给世界各国人民带来更大的伤害,此种做法不仅不利于本国疫情的控制,更会给全球疫情的加剧带来灾难。当前,只有全世界各方力量联合起来,推进抗疫国际合作,才能彻底将疫情和病毒死死扼住喉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脸圆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36209.html

(0)
上一篇 2021-08-09 21:18:55
下一篇 2021-08-13 15:46:4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