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好党的组织生活,增强党员“免疫力”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过好党的组织生活,是我党的性质及其执政地位所决定的,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手段。党员参加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就等于参加了一次政治体检,获得了一次打扫灰尘、净化灵魂、增强政治免疫力的党性检修。

要敢于说真话。组织生活作为党内政治生活开展的有效载体,其开展的规范与否是衡量党内政治生活质量高低、严肃与否的重要标尺。要敢于说真话、讲党性、讲真理,坚决反对好人主义和形式主义,要敬畏组织、敬畏纪律,决不允许随随便便无所顾忌破坏组织生活的严肃性、政治性,坚决反对自由主义、庸俗主义。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本着从谈心到交心、从交心到知心、从知心到同心的原则,把话谈到党员干部心坎里去,对照问题,找准根源,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虚心接受组织的提醒和帮助,及时纠正改过。

要打消思想顾虑。思想顾虑是影响组织生活的一大顽疾。少数党员干部还存在自我批评怕丢面子、批评上级怕穿小鞋、批评同级怕伤和气、批评下级怕丢选票的思想,话到嘴边留半句,遇到矛盾绕着走,没有利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利武器,影响了组织生活实效。要敢于打消思想顾虑,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勇于自责、勇于自省,毫不留情揭露自己的缺点和错误,经常对照党章党规要求找不足,深入剖析根源、认清危害,敢于触及思想、触及灵魂,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决不能用批评抵制批评,搞无原则纷争。

要坚持自我净化自我提高。有什么样的党内政治生活,就有什么样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而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活,离不开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武器。要立足于早、立足于小,早提醒、早教育。要坚持对同志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开展真诚的思想交流和交锋,经常性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利武器,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刘玉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54697.html

(4)
上一篇 2021-08-25 19:00:02
下一篇 2021-08-25 19:07:4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