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公务员”评选的“参考答案”

近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开展2021年“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看到这则通知,我不禁会问自己,什么样的人才能获评“最美公务员”?翻阅2020年“最美公务员”事迹材料,对党忠诚、坚持人民至上、实干苦干就是“最美公务员”的“参考答案”。

最美公务员应是“居之无倦,行之以忠”的践行者。对党忠诚是优秀公务员首要的政治品格。无论条件多么艰苦、任务多么艰巨,“最美公务员”始终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听党指挥、为民服务,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中建功立业,生动诠释了当代公务员许党报国、俯首为民的公仆风范。“最美公务员”的评选应突出对党忠诚,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本色,当好党和国家事业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

最美公务员应是“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民公仆。“为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举,在于察其疾苦。”他们是“谁把人民扛在肩上,人民就把谁装进心里”的廖俊波,是将生命永远奉献给人民群众的黄文秀,是为民解难“老黄牛”吴天祥,是为村民谋幸福的“店小二”吴苏俊等。“最美公务员”的评选应突出“竭诚为民办实事”群众标准,注重群众评价口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选出扎根基层、立足岗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难题,实绩经得住检验、群众把关都认可的好干部。

最美公务员应是“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实干者。他们是哭泉梁上的“玉米书记”靳康鹏,是“主动请缨战贫困、不负韶华显忠诚”的张厚学,是42年一心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的多布杰等等,脚上粘满泥土,心中牵挂事业。“最美公务员”的评选应聚焦“担当实干开新局”,发挥基层一线、急难险重任务“验金石”作用,突出选出在推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重表现突出的优秀分子,选出想干事、能干事、干实事的干部。

以2020年的33名“最美公务员”为标杆,“最美公务员”评选已有“参考答案”,我们应以真实、准确、鲜活为准绳,以百姓心中的参考模样为标准,响应群众呼唤、回应时代需求,选出用心用情的先进典型,以“最美”评选呼唤更多的公务员在新时代去建功立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7101952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54860.html

(0)
上一篇 2021-08-27 21:18:49
下一篇 2021-08-29 16:40:3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