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成果转化“衡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质量

习近平同志在西藏接见驻藏官兵代表时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对于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而言,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让广大干部党员进一步强信念、办实事、转作风,才能体现党史学习对干部群体建设的积极意义,这就需要我们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突破。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需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在信仰中拥护社会主义真理。在和平年代的今天,暴力战争似乎离我们很远,但是思想上的意识形态斗争却时时刻刻在发生,这就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要铭记党的历史,明白党为何被人民所选择,从而进一步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习,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对道路自信、文化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坚定信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所保持的高度一致。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需要我们加强党性修养,在自省中学习艰苦奋斗风范。回顾我们党从建立到取得革命胜利的历史进程,高尚的党性修养是中国共产党员区别于其他政党成员的重要特点,而加强党性修养则是共产党人终身追求的立身之本。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需要我们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吸收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廉洁修身的道德风范。尤其是在新时代的今天,面对物欲横流的社会,我们广大干部党员也要尚俭戒奢,通过学习党史来做到以俭修身,以俭兴业,坚决防范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侵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需要我们敢于承担责任,在服务中体现党史学习实效。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印刻在旗帜上,把群众融入到血液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深入人心和取得成效,则必须把党史学习成果与服务人民相结合,最终体现为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学史力行。广大干部党员要把党史中体现的初心使命、人民立场和人民情怀落实为对自己的工作要求,从而进一步转化成解决人民群众的身边事上。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党史学习成果与服务人民相结合,让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推动党史教育学习的成果转化需要广大基层干部珍惜来之不易的党史学习教育机会,坚持学习与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学习成果推动工作开展,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为全面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做出更多的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英特耐雄纳尔就一定要实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55012.html

(0)
上一篇 2021-08-30 11:10:48
下一篇 2021-08-30 17:31:3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