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铁一般的纪律塑造“永不褪色” 的党员干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发布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行动价值》,并举行新闻发布会。会议指出,我们党有着铁一般的纪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进一步严明党规党纪,为党员干部划出红线、底线,严肃监督执纪,形成了强大的约束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以确保党员干部永远不褪色、不变质、不变味,永葆共产党人鲜红政治本色

“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国有国法,党有党纪,一旦离开纪律的约束,一个政党就会成为一盘散沙,就会失去凝聚力和战斗力,最终导致亡党亡国。正是基于这样的思想认识,我们党自成立以来,一直把纪律建设摆在首位。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党章、条例等,无不体现了我们党正风肃纪、依规治党的鲜明政治导向,无不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刀刃向内、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铁的纪律塑造铁一般的干部队伍。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回顾我们党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之所以能从一穷二白的小党成长为党员人数突破9500万的世界第一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靠的就是铁一般的纪律和铁一般的党员干部队伍。铁纪塑造干部,让党员干部在任何艰难困苦下都能初心不改、一往无前,不断把党的事业推向前进。

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必须有铁纪的坚强保障。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第一年,站在历史新起点,我们党面临的国内国际形势更加严峻复杂,面临的发展任务更加繁重。要想堪当大任,成功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就必须继续强化党内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执纪,以铁一般的纪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永葆党的先进性。

快马不用鞭催,响鼓不用重锤。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对党绝对老实忠诚,争当党的形象代言人,以铁的作风维护党组织优良形象,为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先进政党贡献新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999203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55109.html

(4)
上一篇 2021-08-31 15:33:41
下一篇 2021-09-05 00:02: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