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理想信念的终身课题

没有人没有理想,但将其作为信仰的,却是少数人。

这些人中,有毛泽东同志,他带领军民团结一致,以星星之火燃烧出燎原之势;有周恩来总理,以救国救民为己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还有任弼时先生,一生操劳,为人民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他们是什么身份?无私的共产党员。他们的工作是什么?无条件为人们服务。他们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下依靠何种力量坚定意志?——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多次提到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指引作用,告诫我们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来学习。那么,究竟该如何学呢?

从书中学,知识的力量是无穷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时,白天干农活,晚上就抓紧时间读书学习,放牛时也不忘挤时间看字典,在那段七年的知青岁月里,他看到了人民的力量,看到了信仰的作用。即使面对陌生的环境,面对从来没有尝试过的工作,在书本中老一辈革命家催人奋进的故事感染下,青年习近平也能乐在其中。

在做中学,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号召我们青年一辈,到基层去,到边远地区去,到社区去,到农村去,到军营去!在基层,在乡镇,有着广阔的实践平台,可供敢闯敢拼的青年一辈大显身手。人们总说基层工作苦,但越是如此,越能磨炼我们坚定的意志。入职一个月来,每每和亲朋好友、老师同学谈论起我的工作近况时,他们总会说到:“在乡镇工作,一定很累很辛苦吧”。而我总是回答道:“累是应该的,苦我不觉得”。在每一个加班的夜晚,我不觉得苦,因为我知道我要完成的工作能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在每一次下村的过程中,我不觉得苦,因为总能在和群众的交流中找到问题的根源;在每一次空荡安静的办公室里办公时,我不觉得苦,因为我能够成为当有群众来办事时,冲在最前面的那一个。正是在这样的工作中历练,心中的信念更加坚定,脚下的步伐更加稳健。

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练,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在理论中升华思想,在实践中锤炼修为。我们青年一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工作、认真干事、锤炼品德、坚定理想信念,在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的过程中燃烧自己的青春岁月!

脱贫攻坚战取得绝对性胜利后,摆脱贫困的农民过上了幸福美满的日子;乡村振兴拉开序幕之际,乡镇产业迅猛发展,人居环境大幅改善。而这一切,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得益于一代又一代领导班子的接续奋斗,得益于镇村干部、党员群众的精诚团结,也得益于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的加入。我们青年干部就是要做这样一种热血的、无畏的力量,为党和人民的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乡村振兴的难度,不会亚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这一任务的繁重,更呼唤着广大的基层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陈望道先生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尝到了信仰的味道。我们青年干部面对棘手的工作,困难的任务,也要坚定理想信念,以苦为甘、苦中作乐。我们年轻一辈一定要继续保持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与干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与勇毅,在理想信念的指引下交出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氧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56221.html

(1)
上一篇 2021-09-25 22:53:30
下一篇 2021-09-28 00:5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