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党徽亮出了什么?

展示党员徽章火遍全网的新疆牧民找到了,这是一位网友7月份去新疆时候发生的感人一幕,当时他和朋友去火山口的途中迷路了,不巧的是车辆又陷入了泥潭,荒无人烟之地,小伙很是着急,这时一位牧民大叔主动上前帮忙,费劲千辛万苦把车拖到了安全地带,看着一身泥水的牧民,小伙过意不去,就想给钱作为酬谢,然而牧民大叔果断回绝了,小伙一再给钱,情急之下只见牧民掀开衣服,展示了胸前的党徽,牧民眼神坚定有力,骄傲溢满脸庞,这个动作令无数网友破防,纷纷表示真正感受到了什么叫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那么,这枚党徽都亮出了什么呢?

亮出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对党忠诚”是每位共产党员入党时在党旗下作出的庄严誓言,也是对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要求。忠诚说到底是信仰问题,牧民大叔为什么在语言不通的情急之下亮出党徽,就是因为他平时一直在戴,而且在做事的时候牢记着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坚守着对党的忠诚。党徽虽小,意义重大,亮出来的是党员徽章,展示的是党员形象,闪耀的是党员信仰,亮出党徽的那一刻,他眼里有光,这就是信仰的光芒。

亮出了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分年龄、地域、场合,只要群众有困难,他们就会挺身而出,主要群众有需要,他们的服务就永远在路上。据悉,这位牧民党员还义务协助派出所核查登记外来人员,帮助邻居照看牛羊,救助遇险牦牛……这么多年来,做了多少好事连他自己都记不清楚,他胸前佩戴的党徽闪耀的光芒会时刻提醒他要无私奉献、要帮助别人,要矢志为群众、为家乡、为祖国去做更多的事。

亮出了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走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总书记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提到“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不计回报,亮明身份,多少共产党员就像牧民大叔这样,没有铿锵的话语,没有惊天的壮举,而是在平凡的岗位和生活中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也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的生动注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轩辕新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61987.html

(2)
上一篇 2022-01-05 11:52:52
下一篇 2022-01-06 16:27:5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