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是共产党员

看到大叔亮出党员徽章的那刻,我也无比自豪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同时,我也明白自己的选择是无比的正确。

2016年的11月10日,我一直记得那个日子,那天我戴上了党员徽章,在党旗下郑重宣誓,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但那时,我对那枚党员徽章还是一知半解,对共产党员还是了解的不够深入。

2019年8月,我离开了校园,离开了家乡,远赴新疆阿克苏基层一线,在培训期间我们参观了阿拉尔军垦纪念馆,在讲解员动情的讲述下,我第一次听到了沙海老兵的故事,也是在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共产党员。

原来,共产党员是把人民利益书写于党章、宣誓于誓词、贯彻于行动的一群人,是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赴汤蹈火、不惜牺牲性命的一群人。

他们会因为一句“我是共产党员”而横穿塔克拉玛干沙漠,然后放下步枪扛起锄头,开垦出一座座伟大的城市,即使客死他乡;他们会因为一句“我是共产党员”而跨过鸭绿江,以血肉之躯守护我们的祖国山河,即使化为冰雕也是战斗模样;他们会因为一句“我是共产党员”而不顾病痛的折磨,燃起生命之灯点燃无数希望,用十几年如一日的辛苦耕耘换来贫困山区孩子们的茁壮成长;他们会因为一句“我是共产党员”而倍感自豪,不在乎满身泥泞,不奢求报答感恩,只为践行那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

如今,在基层呆了两年有余,更是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与使命,无论走在哪里,只要胸前戴着那枚党员徽章就会受到群众无比热情的欢迎,群众有困难也会第一时间找到我,而在一次又一次的交流接触中也渐渐的明白,那枚小小的党员徽章就是我们与广大人民群众连接的纽带,我们的一言一行,我们干的好与不好,代表的不只是自己,更是9500多万共产党员,我们干的好一点,干的实一点,那枚徽章就更亮一点,更鲜艳一点,而我们懒一点,不作为一点,那枚徽章就离群众会远一点,模糊一点。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走在了很多人的前面,来到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自己的辛勤努力,一点点的把这片大地变得愈发美好,而当我们回首过往之时,将无比骄傲自己胸前佩戴着那枚党员徽章,以及身后那片绿草如茵、花团锦簇的南疆大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61995.html

(2)
上一篇 2022-01-06 09:52:29
下一篇 2022-01-08 20: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