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层,趁年轻,一起沉下去,只做“实干型”

作风建设

要沉下心学习

年轻干部大多学历高,知识广,但学历不代表能力,知识不代表见识。

基层一线是大课堂,基层干群才是好老师。年轻干部要沉下心,积极投身到基层,虚心求教长本领,学习怎样深入基层接地气,怎样和群众打交道,怎样解决实际问题,怎样用群众方法推动群众工作。

只有通过沉心学习,将知识用于实践中,化知识为能力,才能掌握方法,取得“真经”。

要沉下身做事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年轻干部要学习廖俊波同志担当尽责、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要在日常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把自己沉淀下来。

一些年轻干部刚刚参加工作,眼高手低,对待自己的工作不以为意,草草应付,结果把小事办遭,甚至影响大局。

受到工作经验的限制,年轻干部往往还不具备独自承担重要工作的能力,这就需要年轻干部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

要沉入情为民

年轻干部要学习廖俊波同志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百姓认真做事。

要在工作中沉入情,诚诚恳恳做事,踏踏实实为民,全力做好本职工作,无论什么时候都应该牢记宗旨,群众有问题时“嘴巴甜一点、脾气少一点、行动快一点、微笑多一点”,做到换位思考,将群众的问题看作自己的问题,将心比心,真正站在人民群众利益的基点上想问题、办事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_学习,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666.html

(3)
上一篇 2017-07-24 14:05:43
下一篇 2017-07-27 23:5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