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草药种植基地让贫困群众拥抱绿色环保产业

穰穰满家,硕果累累。12月22日,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中医医院脱贫攻坚中草药种植基地上一片丰收的景象。元谋县中医医院党政主要领导、脱贫攻坚分管副院长、驻村工作队员、挂包干部与村组干部、贫困户一同在中草药基地上忙碌着收采种植的中草药。

中草药种植基地让贫困群众拥抱绿色环保产业
元谋县中医医院脱贫攻坚中草药种植示范基地
中草药种植基地让贫困群众拥抱绿色环保产业
驻村队和农户们正忙碌地收采种植的中草药

产业扶贫是推动精准脱贫的治本之策。元谋县凉山乡大水井村委会产业项目少、贫困户增收渠道少,一度制约了全面小康的历程。为弥补这一短板,作为脱贫攻坚挂包单位的元谋县中医医院积极作为,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过程中,立足凉山实际,因地制宜,带领凉山乡贫困户积极探索“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扶贫新模式,积极推广和发展中草药种植,为农业增效和贫困户增收发挥积极作用。

凉山乡地处高寒山区,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和气候资源,适宜种植各种中草药材。元谋县中医医院与云南新世纪药业有限公司携手合作,于2019年2月,在凉山乡大水井村委会阿羊村发展中草药种植。

中草药种植基地让贫困群众拥抱绿色环保产业
中草药种植促农增收

在元谋县中医医院的积极带动和帮扶下,部分贫困户也加入了种植中草药的行列。如今,元谋县中医医院脱贫攻坚中草药种植基地已基本形成,且初见成效,100亩的中草药种植基地,收获的中药预计为200公斤/亩,按照市场价计算,预计可增加年收入50 万元。

元谋县中医医院脱贫攻坚中草药种植示范基地的建立及中草药种植的开展,不仅为凉山乡大水井村委会的产业项目发展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也发展壮大了集体经济,还为贫困户寻找到了一条绿色环保经济高效的产业发展之路,有效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文信息来源为 微信公众号“云南扶贫热线”

(1)
上一篇 2019-12-26 17:04:49
下一篇 2019-12-30 10:53:3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