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送爱心 这个贫困乡镇村民向湖北捐赠30余吨卷心菜

2月6日下午,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个旧市卡房镇的田间地头,几十位戴着口罩的农民和党员干部头顶烈日,紧张地忙碌着。由于菜地离公路还有一段较远距离,他们把一框框卷心菜背向停在公路边的物流车,村里的家家户户都来到了菜地帮忙。随后,一颗颗卷心菜被整整齐齐放到了物流卡车上。30余吨卷心菜将从这里长途运输近2000公里,被捐赠到湖北黄冈。

千里送爱心 这个贫困乡镇村民向湖北捐赠30余吨卷心菜
村民们正在装运蔬菜

来自卡房镇龙树脚村村民杨金亮是这批卷心菜的捐赠者之一。2016年,脱贫攻坚战役打响后,杨金亮因家生活困难、经济收入有限,被确定为建档立卡户。在政府的帮助下,通过科学种植,家里种上了卷心菜,杨金亮一家成功脱贫。

几天前,杨金亮找到村委会,提出了自己想把家里七吨多的卷心菜捐赠到湖北疫区,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脱了贫,过上了好日子。我在电视上看见可以捐赠蔬菜,就想到了田里的卷心菜,我这点心意微不足道,我只想出一份力,感谢党和国家。”杨金亮在电话那头激动地对记者说。

卡房镇党委书记张建云得知此消息后,连忙动员身边的党员干部,家里种有卷心菜的党员们纷纷响应。“我家里的卷心菜熟了,可以捐”“我家的也可以”“我也要捐,我们都是一家人”你一吨我一吨,最终确定了将30余吨卷心菜捐往黄冈。

随后,这个由党员干部和建档立卡户群众组成的团队,迅速投入“战斗”,他们一边联络湖北相关门,一面下地割菜,在村里的土地上“连轴转”,组织打包、装运。疫情当前,长途货运物流“一车难求”,蒙自一家物流公司得知这批卷心菜要捐往湖北疫区,爽快地表示免费运输,为抗击疫情出力。

卡房镇是个旧市人口较多、面积最大的山区贫困乡镇。张建云告诉记者,通过产业扶贫,卷心菜成为了当地转型升级的支柱产业,自疫情发生以来,村里除了做好自己的疫情防控外,村民和党员干部们在知道可以捐赠蔬菜后,都积极参与进来,有菜的出菜,有力的出力,为打赢这场防疫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1)
上一篇 2020-02-07 11:02:58
下一篇 2020-03-09 09:30:5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