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我们党历来重视作风建设,早在延安革命时期,“延安整风”运动开展的轰轰烈烈,对于在抗战期间,提振干部作风,培养实干兴邦奠定了良好的软件基础。毛泽东曾指出,路线决定了,干部就是决定性因素。试想,历代封建王朝的建立为什么其兴也迅也,其衰也忽也。归根到底就是作风建设的败落,导致丧失了饮水思源,艰苦奋斗,朴实求真的务实作风,而将铺张浪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圈子文化等败坏风气渲染其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作风建设,惩处了一批“老虎”,拍打了一些“苍蝇”,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但是要实现刮骨疗毒式作风建设,依然任重道远。

“朱门狗肉臭,路有冻死鬼。”反应封建时期官府腐朽的娱乐文化,无视民间疾苦的场景今天依然值得人深思。什么样的干部就会成就什么样的事业,如果将作风建设简单停留在纸面上,口号里,那么最终承受后果的只有我们自己。人类的事业是伟大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指日可待的,只有将干部作风建设抓牢抓实,常抓不休,才能够从根本上提升行政办公效率,为民服务质量,因为这个来自人民的政党,我想势必比谁都明白人民群众的力量是无限的。

转变作风,需扎紧制度的笼子。对于作风的转变,不能跳入人治的思维怪圈,要将应当建立的制度建立起来,并层层监督开展实施。没有一个行之有效,自成系统的监督,惩戒机制,总会出现“牛篮关猫”的情况,一切不切合实际,导致有法无效的尴尬,这是最让人头疼的事情。制度的建设,一定要充分调研现实情况,听取多方面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不断结合实际进行修正,不断适应新情况新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制定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对作风上宽松软进行了强有力的纠正,正如总书记所说,作风建设不能有缓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秦岭违建别墅事件,其实就是一起典型的作风建设上的问题。

转变作风,需加强舆论的引导。在作风建设上,舆论引导至关重要,我相信当前干部作风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人民公仆服务的好不好,被服务对象最有评价权。近期,湖北省鄂州市市委书记王立在一次会议上讲到,一些干部整天腆个肚子,背个手腕,一个个都官味十足,在鄂州没有所谓的大官,都是服务员。王立同志的讲话在网上赢来了众多网友的点评。舆论的强大引导力,在互联网发达的今天显得格外明显。只有建立起强大的网络舆论引导渠道,才能不断畅通民主监督的渠道,从而为纪委监委开展问责工作提供最新鲜最一手的证据。

转变作风,需关键少数率先垂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主要领导干部,身体力行,从简出行,切实为民服务的朴实作风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同。当前,省、市级的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都能够实现全覆盖。但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县域及以下的作风建设更需要下大力气来推进,因为他们离老百姓最近,服务群众最直接,如果抓不好县及以下的工作作风建设,我们的作风建设工作就不能够说是成功的。

历史的推进,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什么样的作风能够巩固发展一个国家的长治久安,我想老百姓心里都有一杆秤。历史总是沧桑的,但是历史长河里的精神却历久弥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石军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8783.html

(3)
上一篇 2020-04-21 10:14:51
下一篇 2020-05-07 11:2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