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竞技为什么能这么火

“青云万里,此志无双”9月22日,英雄联盟S12全球总决赛主题曲《逐星》(STAR WALKIN')正式发布,包括由知名歌手mei Nas X演唱的完整版主题曲和MV,讲述作为主角的四名四大赛区明星选手,以人类之躯念控机械战甲,追逐星星的步伐,向更高处不断迈进。一时间,朋友圈被集体刷屏,内容或长或短,兴奋的、祝福的、激昂文字的大有人在。这也从侧面反映了以英雄联盟为代表的电子竞技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08年,电子竞技运动被我国列为第78个比赛竞技项目。2016年,政府更是推出一系列政策来支持电子竞技运动的发展。2022年,杭州亚运会宣布电子竞技入选为正式运动项目,其中英雄联盟成功入选八大电竞项目之一,在电竞项目中所取得成绩也将纳入国家奖牌总数。拥有受到社会认可的专业赛事制度、完备的俱乐部群体、健全的青少年选拨体系以及健康的商业运行体系,是衡量一项体育项目是否发展成熟的重要标志,而在如今的电竞行业中,这些过去所忽视的客观要素逐渐趋于完善。随着科学技术的日益革新、直播产业的兴起、信息传播渠道的拓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到这项新兴竞技的时代魅力,就好像中华武术流派并起,一招一式尽显大家风采;历代棋弈游艺雅俗共赏,一起一落彰显东方哲学,而当下,比赛场地从线下到线上,博弈互动的主体也从有血有肉的身体变成了虚拟时空下的“英雄”,继续着承载“生命不息,前进不止”的奋斗精神

电子竞技为什么能成为体育项目?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电子竞技同样承载着传统体育竞技的精神。从传统体育竞技所推崇的奥林匹克精神来看,电子竞技也追求着更快、更高、更高、更团结的体育运动精神。不断通过训练思维、眼力、反应,锻造出更快节奏的对战打法、更强的团队作战配合和更强的条件反射和判断执行。而在电子竞技比赛中,那种永不言弃、一往无前、为梦前行的坚持和热血,同样令场外观赛的观众们热泪盈眶。英雄联盟RNG战队中单李元浩曾说;“希望后辈们都记住,当你踏上这条道路时,你的目标就只有一个,冠军。”所谓的光辉岁月并不是后来闪耀的日子,而是无人问津时你对梦想的偏执,这也正是电子竞技的魅力所在。随着电子竞技产业的成熟,电子竞技也不断衍生出自己独有的特色文化,吸引着不少年轻人。无论是电竞赛事直播产生的“梗”文化,还是对赛事的精彩点评、趣味赛事剪辑,都成为年轻人表达自我的重要窗口。

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电竞观众总数预计将达到5.32亿,电竞爱好者人数不断增加。电子竞技已经不再是世人过去眼中“不务正业”的代名词,热爱电竞、拥有天赋的时代少年也有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身披国旗、站在世界舞台上为国争光。但我们仍然要警惕“电竞洪水猛兽”价值观的反弹,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电竞”和“游戏”本质区别,切勿将“职业”和“爱好”混为一谈。对于未成年来说,适度上网、合理游戏,是正常生活、健康成长的需要;而对电子竞技产业来说,只有将对孩子负面成长降到最低,才能将其带来的创造性和开拓性最大化,从而实现电子竞技持续火起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6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99750.html

(9)
上一篇 2022-10-22 04:50:21
下一篇 2022-11-01 10:52:5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