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争做合格党员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现行党章是以党的十二大修改制定为基础,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经过党的十三大至二十大的适当修改,成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根本遵循,彰显了党坚持真理、与时俱进的精神品质,具有举旗定向、凝心聚魂、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意义。

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集中全党智慧,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发展,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党的二十大再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体现了正是我们党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形成的重大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经验、新要求,必将使党章更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是历史的必然、时代的必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并对党的建设总要求进行了一系列深入阐释与解读。同样,本次党章修正案也体现了习总书记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在党员一章,对党员义务进行了进一步完善,增写学习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容。在党的干部一章,充实了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在第三十六条第五项中增写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的内容。作这样的充实,对于引导广大党员经常对照党章规定和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积极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

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立足组织工作实际,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和誓词,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章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章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章中加强党性修养锤炼优良作风,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坚决把党章中的各项新要求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事业中,奋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谢怀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024.html

(0)
上一篇 2022-10-30
下一篇 2022-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