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坚持为民之心

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明确了党的性质——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70多年的历史告诉我们,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取得成功的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人要始终坚持为民之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开篇就重点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大重大原则之一;在报告内容中也对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出了重要指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坚定有力地承诺,我们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从建党时只有50多名党员,到现今有9600多万党员,中国共产党都无时无刻不紧紧依靠着人民,也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在未来更需守护为民之心,带领亿万中国同胞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共产党人的为民之心,来自于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科学的马克思主义中强调了人才是社会历史的主体,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是社会精神财富的创造者、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马克思主义进入中国之后,我们党不断将其中国化,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些思想理论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持续提供着科学理论指导,无不体现着对于人民地位的重视,也印证了与人民同行就能顺应潮流。始终坚持为民之心,就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不断为人民幸福事业奋斗、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共产党人的为民之心,更是要每一个党员都将初心始终落实到担当和行动上。有着足够的担当、有所行动才能干大事,有所成就。党在全国扶贫工作中的指挥部署极其不易,却始终拥有带领我国人民走向富强的坚定决心与对我国的扶贫事业不懈付出;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员们也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奋斗在一线,对人民、对国家、对世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始终坚持为民之心,就要在积极应对重大风险挑战、克服重大困难的实际斗争中练就担当作为的真本事,为人民某事业、为国家谋发展。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人民群众是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源泉动力。在新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人只要始终坚持为民之心并持续为之担当作为,就一定能带领中国人民乘着时代的风向不断驶向更为光明的未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042.html

(0)
上一篇 2022-10-30
下一篇 2022-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