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的新时代十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上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十年里,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这伟大建党精神汲取百年党史中形成的优良传统的精神力量能够激发新时代奋斗前行的内生动力;远大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让我们清楚认识到做任何事要做到攻坚克难、不怕吃苦、英勇斗争;计理。让我们清楚认识到做任何事要紧紧依靠群众,不负人民。

十年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以来,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新变化,社会主要矛盾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现了新的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谱写了党的理论创新的新篇章,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确立新目标,发出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新时代以来,我们经历了反贫困、建小康,斗洪峰、战疫情,化危机、应变局……新时代的中国每一个瞬间都在创造着奇迹、书写着历史。

十年里,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脱贫攻坚是一项历史性工程,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经过8年的持续奋斗,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九千多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取得了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这一重大胜利,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基础,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一重大胜利,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向全世界展现了我们党领导亿万人民创造的人间奇迹。

新时代的十年砥砺,十年奋进,铸就了十年的新辉煌。我们将奋楫扬帆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046.html

(0)
上一篇 2022-10-30
下一篇 2022-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