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青年正当时

盛世逢盛会,扬帆启征程。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我也在当天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开幕实况,聆听总书记的报告,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整个收看过程中,我的心情由一开始的倍感振奋,再到末尾的深受鼓舞,报告的一字一句皆使我意识到广大青年现在身处一个何等广阔的舞台,在这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之际,习总书记的期盼更是督促我们去书写属于自己的那份炫丽篇章。

报告开始,习总书记首先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作出了深刻精辟的总结,对此我深深体会到这些成就的来之不易。近年来,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势力对中国的持续打压,贸易战、对企业的经济制裁、人权声讨等各类无端指责,到国内极端天气乃至地质灾害频发,再到2020年新冠疫情的全球蔓延,以及近两年的香港局势动乱、台独分子的猖獗,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充满了坎坷与荆棘,但就是在如此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以及接踵而至的风险挑战下,党中央依旧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实现了全面小康,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国家经济更加发展、体制更加成熟,国家安全全面加强,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这一系列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伟大成就,让我进一步认识到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为什么马克思主义“行”,认识到有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

年少多壮志,青春应许国。在报告的末尾,习总书记再一次强调了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广大青年干部的一员,我们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应怀着饱满的学习热情和坚定的工作责任感,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要求和部署上来,将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落实到工作中、生活中。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时刻锤炼自身理想信念,坚定地在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上大步前行;以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的恒心,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向人民取经;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决心,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乘着时代的潮流勇毅前行。

长风过隘口,奋斗正当时。我们应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回应时代的呼唤,回应人民的期待,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以理论武装自己,用经验丰富自己,以青春为笔,在时代画卷上挥洒独属于自己的笔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049.html

(0)
上一篇 2022-10-30
下一篇 2022-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