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抓好党史学习课

最新修订的党章指出,学习党的历史是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扎扎实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在党史这门必修课和常修课中,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赓续红色血脉,书写崭新华章至关重要。

须夯实“基础课”,一以贯之抓学习。党的奋斗历史是我们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和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偷工减料、投机取巧、“浅尝辄止”式的学习方式,任何时候都不能真正掌握党史中的精髓,唯有下笨功夫、苦功夫、硬功夫,不惜费时费力,不惜流血流汗,才能打牢基础,踏准、踏好、踏实第一步。若想扎实系统地掌握党史,就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握好党的百年征程与民族复兴这条鲜明主线,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坚持逐篇学,系统学、贯通学,从“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党史足迹中汲取前进力量,“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红色篇章中昂首奋进新征程,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方能高质量打好党史学习“持久战”。

须强化“实践课”,学思践悟出真知。学以致用、学以践行,理论学习最终要转化为实践成果,党史学习亦然。耍不得小聪明,得在一笔一划、一招一式上慢慢来,绝不能搞一学了之,应付了事。特别是年轻干部有学识、有眼界、有拼劲,却缺乏基层历练,身上“书生味”重,“泥土气”轻,更应全身心投入,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同频共振”,把党史学习与乡村振兴、矛盾化解、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防止工作和学习“两张皮”,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深入分析思考,拿出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找准“痛点”、突破“要点”、打通“堵点”。既要量力而行,也要尽力而为。在实践中提高工作能力,掌握新知识,把党史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须淬炼“初心课”,用心用情办实事。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效如何,关键要看是否坚持“人民至上”。从“半条棉被”到“三千孤儿进内蒙”,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印证了中国共产党血脉中印刻的人民至上的红色基因。广大党员干部当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夙夜在公、勤政为民甘做“樵夫”的廖俊波和回乡奉献、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等先进典型为自己“打样”。理清“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弄懂“为了谁、依靠谁”,找准自我定位。把群众的“枝叶小事”当做“头等大事”,用实干纾民困,以实绩暖民心,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初心在深悟中铸魂,让本色在常悟中扎根,书写党史学习的“高分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051.html

(0)
上一篇 2022-10-30
下一篇 2022-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